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看新闻能赚钱”、“随时提现不受限”……近期,在一些短视频平台上,经常出现类似的新闻类APP广告。不少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不仅下载,还会相互推荐,觉得刷刷手机就能挣人民币挺好。

明眼人都知道,这都是些再低级不过的营销手段。很多人下载后才发现广告中宣称的首次注册、每日登录赠送的所谓金币折算后往往只相当于几毛钱,并且累计到一定数目后才可提现。而且以发展下线为手段的营销模式,则近乎于人人喊打的传销。更危险的是,这类APP不仅需要绑定微信号、手机号,还存在过度索取用户权限、更改手机设置等问题,这可能意味着,还没有提现一分钱,个人信息早已在不知不觉中泄露。

提不出钱倒是小事,此类APP发布的内容更是不得不重视的大事。因为没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它们只能以公然侵权的方式违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产品,要么雇佣一批人大肆洗稿,以惊悚的标题、露骨的照片、近乎色情的编排发布垃圾信息。也因为利益至上,一些篡改历史的文章也大量存在。不难想象,任宣扬历史虚无主义、价值观错乱的精神毒药泛滥,将会出现什么样的恶果。

对这类涉嫌违规违法的APP,必须发现一个查处一个。不整治不足以净化网络空间,不严惩不足以刹住改头换面、卷土重来的势头。监管部门必须瞪大眼睛,主动发现并严肃查处,不能下载量都上百万了还意识不到问题严重性,也不能总等着媒体报道了才高度重视。

进而言之,为违规新闻APP提供下载服务的各应用市场,只图下载量不管APP质量的行为,难道就没有一点责任吗?应用市场要尽到审核义务和责任,别被查到头上了还说自己冤枉。只要在国家网信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信息”主页中查询,就能发现新闻APP是否具有资质,这么简单的事,除非不想干或者被利益迷了眼,否则是不该让其上线的。

当然,网民对此类APP要提高警惕、自觉抵制,一旦发现违规违法线索,积极举报,共同打造健康绿色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