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深交所今天下午发布公告称,决定5月13日起暂停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5月15日起暂停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7家公司股票上市。

是的,你没看错,曾经的红极一时的乐视网即将进入退市程序。

乐视网今天召开了2018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就公司债务情况、贾跃亭是否回国等问题作出了解释。乐视网董事会秘书白冰表示,大股东此前曾回复称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工作,但目前尚未接收到贾跃亭的回国行程安排,同时相关债务问题也还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4月30日晚,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因乐视网、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中国证监会决定对乐视网、贾跃亭立案调查。乐视网当时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及贾跃亭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根据公布的财报,贾跃亭仍是乐视网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23.47%,持股数量936416017股,其中936286987股已冻结,占比99.99%;贾跃亭哥哥贾跃民为第四大股东,持股1.67%,100%处于冻结状态。

至于是否会实施债务重组,乐视网表示,暂时没有确切的计划。尽管还有人报以希望,但现实毕竟是残酷的。握有乐视网股票的股民们,你们的钱还能回来吗?

事实上,现在A股市场的股票退市一共会经历四大步骤:

第一,如果一家公司经营不善,或者有其它风险,主板市场会给它一个ST的标识,而创业板的股票则会连续发出公告,告诉股民尽量不要再买这样的股票了,该退出要退出,该止损的还是要止损。

第二,如果股民依旧“痴心不改”,而手中的这只ST股票优不争气,继续亏损,甚至爆出更大的危机、丑闻,那么就会被暂停上市,而在暂停上市的时间里,股票无法交易,如果上市公司能够扭亏为盈,或者被其他公司“借壳上市”,那么还能继续回主板来交易。如果还是无法扭转,或找不到其他企业来借壳,那么就会进入退市模式。

第三,在退市之前,还有最后一个月可供股民交易,但很有可能遭遇连续的跌停板,能弥补多少损失算多少吧。在最后一个月也没人愿意接盘,那么就只能在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以更低的价格转让手里的个股。

第四,在主板和创业板退下来的股票,就只能去三板市场交易了,一周最少能交易一次。股民必须要去证券公司开三板交易账户,这样才可以确保能够交易。当然,股票退到三板,只要公司没有破产清算,就一直是股东。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