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经济观察网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 张凤近日,阿里巴巴批发市场部总裁戴楚迪表示,阿里旗下在线交易平台“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正在进行变革,其他国家的零售商也能在其平台上销售产品。

对此,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允许海外零售商进入的为速卖通业务,与淘宝和天猫没有什么关系。

据了解,被称作“国际版淘宝”的全球速卖通于2010年4月正式上线,是阿里巴巴旗下唯一面向全球市场打造的在线交易平台,受到全球150多个国家的消费者的青睐。

目前,AliExpress已允许俄罗斯、土耳其、意大利和西班牙四国的中小企业在AliExpress网络上注册并向其他国家销售其产品。新华社曾有报道称,AliExpress在西班牙拥有超过770万注册用户。

早前,美国最大的电商亚马逊因“水土不服”宣布将在今年7月电商业务退出中国市场,反观中国最大的电商阿里巴巴,一路从“双11”活动节日化,发展到在纳斯达克敲钟上市,再到打造匹敌亚马逊的国际性电商平台。

有数据显示,仅在去年的双11活动中,AliExpress全球速卖通开场1小时就完成超162万笔支付订单,覆盖全球193个国家和地区。此外,上个月掀起“非洲黑金”行动风潮也是源于AliExpress全球速卖通携手中国假发制造商,在非洲地区开拓假发零售市场。

阿里表示,AliExpress是“本地到全球”战略的一部分,阿里巴巴的子公司东南亚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Lazada,以及世界各地的其他附属公司也支持这一战略。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