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特斯拉卖空者:马斯克就是个“撒谎魔术师”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腾讯科技讯 4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惨淡业绩,卖空者们纷纷活跃起来,一位分析师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是个“撒谎魔术师”。

Accipiter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加布·霍夫曼(Gabe Hoffman)是特斯拉公司的最大做空者,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2018年第二季度首次出现经调整的亏损以来,特斯拉高层就存在重大问题。

霍夫曼表示:“特斯拉股票的最大问题在于,马斯克基本上就是个撒谎的魔术师,他不能告诉投资者或他的邪教追随者:‘特斯拉电动卡车或100万辆机器人出租车,或者进入汽车保险行业,这些东西都拥有光明的前景。’就是些明目张胆的撒谎,幸好人们已经不再相信它们了!”

霍夫曼补充说,在他看来,尽管特斯拉尽了最大努力,但它仍虚有其表。霍夫曼称:“特斯拉开始专注于实际业务,但该业务已经完全崩溃,美国的需求已经显著下降。即使人们知道了特斯拉汽车的销量,由于金属价格大幅下跌,该公司仍错过了11%的营收增长预期。”

霍夫曼并不是唯一不看好特斯拉未来的分析师。Muddy Waters公司创始人、著名看空投资者卡森·布洛克(Carson Block)此前曾表示:“说到底,特斯拉永远不会达到能够与电动汽车在线竞争所必需的规模。”

本月早些时候,当特斯拉下调未来业绩展望时,前对冲基金经理、Empire Financial Research公司创始人惠特尼·蒂尔森(Whitney Tilson)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蒂尔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实际上,几年来,我一直在告诉所有的卖空者朋友,这是个糟糕的卖空行为。你只是不想阻碍一个非常开放的增长故事。但最初的迹象(第一季度严重亏损)对任何真正在做这项工作的人来说并不令人感到意外,所有的证据都摆在那里。”

因此,蒂尔森改变了立场,并认为:“这是终结特斯拉的开始。”他还预测,到今年年底,该公司股价将跌至100美元。

悲观情绪正在迅速蔓延。另一位看涨特斯拉股价的分析师、韦德布什证券公司股票研究董事总经理丹·艾夫斯(Dan Ives)在特斯拉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后,将该股评级下调至“中性”。

艾夫斯表示:“我密切关注着许多公司,看到了很多起起落落。我想特斯拉上个季度的表现真的很像一部科幻电影中的场景,飞机上没有飞行员,却依然在湍流中飞行。”

霍夫曼强调说:“坦率地说,从特斯拉目前的资产负债表来看,其财务状况比通用汽车破产前6个月的状况更糟。我认为,特斯拉需要申请破产才可能有机会继续经营他们的业务。

霍夫曼补充称:“我相信,对这些人来说,隧道的尽头没有曙光。我相信,特斯拉股价将会暴跌,而且可能很快就会崩盘。”(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