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4月2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将电商平台拼多多列入2018恶名市场名单。

消息发布后,拼多多股价应声下跌0.71美元,跌幅2.96%。近三个月来,拼多多股价持续跌幅达23%,而标普在该时间段内上涨了7%。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其发布的年度审查报告中表示:

拼多多平台上假货泛滥,但“许多图便宜的消费者知道这个平台假货泛滥,但仍然被它上面的低价商品所吸引”。

审查报告认为:拼多多上最为常见且危害巨大的是“山寨”商品,这些山寨商品利用商标法的漏洞,在商品和品牌上模仿合法商品,以此来欺骗消费者,让他们误以为自己买的是知名品牌。

审查报告援引很多品牌方报告说,拼多多的山寨商品导致他们的消费者投诉增多。一些品牌发布公告说,拼多多上使用其品牌名称的商品为假货。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认为,拼多多宣称的监管方法并没有解决问题;比如,有报道称,一些所谓的旗舰店账户所有者并非品牌方而是第三方公司。这些第三方公司通过一个脆弱的、甚至可能不存在的关系链接到品牌方。同时,假冒和盗版商品,以及伪造了假冒副本(证书)的合法产品在平台上仍然随处可见。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要求拼多多通过额外的举措遏制平台上的假冒产品。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