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美国宇航局宣称,在一场正在进行的设计竞赛中,3项入围方案脱颖而出,工程师设计出火星表面3D打印制造的可持续性建筑。

3项入围方案将分享10万美元的奖金,其中来自纽约的SEArch+/Apis Cor团队获得第一名,来自阿肯色州的Zopherus团队获得第二名,来自康涅狄格州的“火星孵化器”团队获得第三名。

它们从11个候选设计方案中胜出,评分依据是:“建筑布局、编程设计、室内空间有效利用率、3D打印可扩展性和栖息地可施工性。”

美国宇航局称,参赛团队将角逐,最终资金池金额将达到80万美元,最终决赛阶段定于今年5月初举行。

这是获得第一名的设计方案,其独特外形结构可使栖息地不断加强,光线通过侧面和顶部的槽形端口进入。

人类未来的家?NASA公布火星基地入选方案

剩下的研究团队将代表2015年开始的美国宇航局“百年挑战比赛”的最终参赛者,“百年挑战比赛”是一个吸引公众参与的项目,旨在提出创新的解决方案。近年来,探索火星的研究主题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不仅吸引了美国宇航局,还吸引了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SpaceX这样的商业航空公司。

近期,美国宇航局还与国际搜索巨头谷歌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发布来自加拿大努勒维特地区德文岛的人造卫星图像和数据,德文岛经常被称为“地球上的火星”,它与美国宇航局模拟火星任务的“火星一号”项目相关。

美国宇航局主管、火星研究所行星科学家帕斯卡尔·李(Pascal Lee)博士说:“我们对谷歌在霍顿-火星项目的新合作伙伴以及即将发布的数据产品感到兴奋,我们能够与大家分享一些类似火星的地貌奇迹,以及我们在现场所做的户外工作。”

这是获得第二名的Zopherus团队,他们设计一个自主流动打印模型,可打印制造一个结构,然后移动到下一个站点。

此外,美国宇航局完成了首次太空直升机试飞,它将于2021年探索火星。科学家希望太空直升机能帮助他们分析火星表面,收集火星环境的重要信息。

除了在极薄大气层中将直升机升起来,科学家还将承担从非常远的距离操纵飞行器的任务,他们称这一太空任务难度非常大。

马斯克近期发布声明称,SpaceX公司希望在2020年某个时候首次实现载人登陆火星任务。此次任务将使用公司新型火箭飞船“星际飞船”,该飞船最近被披露采用闪烁发光的不锈钢设计。

火星已成为人类太空探索的下一个重要目标,但在人类抵达火星之前,宇航员将完成一系列太空任务,返回月球执行为期1年的探索任务。

月球轨道任务的详细细节已公布,这是本世纪30年代火星任务时间表的一部分。2017年5月,美国宇航局政策和计划部副主管格雷格·威廉姆斯(Greg Williams)概述了4个阶段计划和预期的时间期限,希望未来实现人类登陆火星表面。

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包括多次前往月球轨道,建造一个太空基地,为这段太空旅行提供一个中转站。最后交付运输的硬件设备是深空运输器,稍后将用于搭载宇航员前往火星。

2027年,科学家将进行为期1年的火星生命模拟探索,第三阶段和第四阶段将在2030年之后开始,将包括对火星系统和火星表面的可持续性人类探索。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