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网易科技报道,5月4日,21岁空姐深夜从郑州航空港区搭乘滴滴顺风车赶往市内。至5月6日早间家人发现与空姐失去联系,随后来自警方消息证实,该空姐已遇害,作案人员是滴滴司机,身上携有凶器,目前凶手仍在潜逃,公安机关正在全力抓捕。

对此,滴滴发布声明表示,对郑州顺风车乘客遇害感到万分悲痛和愧疚,称滴滴作为平台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并已经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密切配合警方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目前案件正在侦破过程中。

滴滴称会全力做好后续工作,同时全面彻查各项业务,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以下为滴滴声明全文:

对郑州顺风车乘客遇害感到万分悲痛和愧疚

对于郑州顺风车乘客李女士遇害一事,我们感到万分悲痛和愧疚,在这样的悲剧面前,任何言语都无法表达我们沉痛的自责。我们真诚地和李女士的家人道歉,作为平台我们辜负了用户的信任,在这件事情上,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滴滴已经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密切配合警方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目前案件正在侦破过程中。请李女士的家人以及公众放心,滴滴将尽最大努力协助警方尽快破案,将凶手绳之以法,还李女士和家人一个公道。

再次向乘客家人以及公众道歉。我们会全力做好后续工作,同时全面彻查各项业务,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2018年5月10日

空姐滴滴打车遇害!滴滴因此道歉 滴滴有责任吗被指有三宗罪

 滴滴有责任吗被指有三宗罪

这件事上滴滴应该是有责任的,至于要付多少的责任,还得等后续法律的判定。

人们对滴滴的“苛刻”并非空穴来风。此前就有人总结说:“滴滴如屠龙勇士般将出租车逼上绝路,却在不经意间让自己变成更邪恶的恶龙”,在合并了优步之后,占据垄断地位的滴滴一系列做法已经让初期积累的忠实用户流失殆尽。笔者认为,造成如今的局面,滴滴至少有“三宗罪”。

一宗罪:司机素质参差不齐,平台缺乏必要的筛选机制。这一点在这次乘客被打的案例中就体现得很明显了,作为服务行业,滴滴超低的准入门槛让大多数司机并没有从内心完成角色的转换,加上很多人都是兼职跑点油钱或纯粹是打发时间,没有绩效考核压力的情况下,很难让他们养成达到“服务行业”要求的意识和职业操守。

二宗罪:疑似大数据杀熟,在想方设法博得新用户好感的同时随意损害老用户利益。“大数据杀熟”在今年突然成了热门新词,通俗来讲,就是商家提供同样的产品或服务,老用户比新用户需要支付更多的费用。前段时间不断有乘客反映,作为老用户,相同距离的车费总是比新用户高出一截。滴滴方面对此极力否认,但却至今没拿出令人信服的解释。

三宗罪:毫无节制的收割,乘客、司机体验均急速下滑。在合并了优步之后,滴滴露出了“吃肉”的本性。这本无可厚非,资本进入社会从来都不是做慈善,但是滴滴表现出的急不可待的吃相,确实有些太难看。对于乘客来说,各种优惠券的消失尚可接受,满天9.8折“闹着玩”的折扣权当聊胜于无,但是动不动就让乘客加价1.2倍、1.5倍或是加感谢费,打出租车的话还要收取数额不小的调度费,请问我们还有何必要费心伤神通过一个APP来打车?路边招个手不就完事了吗?

另一方面,收费提高了,司机的收入却并没有水涨船高,甚至大不如前。巨大的落差让司机何来工作的热情?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