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对于现在很多都市人、手机党来说,出门到了餐厅、候车室等公共场合,找Wi-Fi可能会是坐下来要做的第一件事。

好在,不加密的免费Wi-Fi部署得越来越多,着实方便不少。

安卓8.1优化公共Wi-Fi:可标记速度快慢、方便优选

不过,连着这些Wi-Fi会有一个问题,如果可选的比较多,那么如何知道谁的速度最快呢?

通常,你可能需要逐个去尝试,但这样实在是浪费时间。据外媒报道,谷歌在Android 8.1上新增的一项特性,就极大方便了有上述需求的用户。

安卓8.1优化公共Wi-Fi:可标记速度快慢、方便优选

具体来说,安卓8.1上,Wi-Fi信号源列表中,会对没有加密的开放型i-Fi添加速度标签,也就是把判别其连接速度的情况交给机器来提前完成,并直观地告知用户。

这样一来,没有流量又急于上网的朋友们,就可以综合信号和速率,来决定究竟“翻谁的牌了”。

那么,问题也来了,标签和速率的对应情况是如何呢?

Slow(慢)= 0–1Mbps

OK(良)= 1 Mbps–5Mbps

Fast(快)= 5Mbps–20Mbps

Very Fast(极速)= 20Mbps+

与此同时,谷歌还针对每个标签给出了建议使用场景,比如连接到Slow(慢) Wi-Fi,可以打网络电话、发送信息等,在OK(良)网络下, 可以浏览网页、社交媒体、听云音乐等,至于Fast及更好的条件下,在线视频也就无压力了。

安卓8.1优化公共Wi-Fi:可标记速度快慢、方便优选

Android G+账号表示,这项特性已经在安卓8.1上正式上线了。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