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爱立信为物色CEO合适人选 可能会跳出电信领域

爱立信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移动通信设备巨头爱立信在物色新CEO的过程中,可能会跳出电信领域,雇佣一位毫无电信工作经验的“局外人”担任其新CEO。

瑞典商业日报《今日工业》(Dagens Industri) 近日在一篇名为“萨博(Saab)的老板会拯救爱立信吗?”的专栏文章中称,该国国有航空航天及防务公司萨博集团的CEO哈坎·布斯克(Hakan Buskhe)有可能出任爱立信公司CEO一职。

但这位知情人士没有证实布斯克——这位从2010年开始执掌萨博是否进入爱立信下任CEO候选人名列。媒体普遍猜测,爱立信下任CEO候选人将来自电信领域,但该知情人士表示,为物色到合适人选,爱立信可能会将CEO遴选范围扩大到电信领域以外。

“据我了解,爱立信确定了最终的候选人名单,但目前我们并不了解这个人的来龙去脉。”该知情人士称,其拒绝透露任何进一步的细节。

爱立信、萨博集团以及和布斯克本人均拒绝对此置评。

信任危机

自去年7月爱立信原CEO卫翰思(Hans Vestberg)宣布辞职后,该公司正式CEO职位一直空缺至今。爱立信上周发布利润预警,称公司第三季度销售额和运营利润同比下滑94%,令爱立信深陷投资信任危机。

最近数周来,媒体围绕爱立信下任CEO候选人名单,不断炒作究竟谁能够最后胜出。在这些候选人当中,包括该公司内部员工、爱立信驻澳大利亚执行人员哈坎·埃里克森(Hakan Eriksson)、爱立信前CFO 卡尔·亨里克·桑德斯特罗姆(Karl-Henrik Sundstrom),以及曾在爱立信工作长达20年之久的沃达丰现任CTO 约翰·威博格(Johan Wibergh)等。

当被问及“爱立信董事会在选择新领导人时,是否会要求候选人有过在爱立信工作经历”时,该消息人士表示,“在我看来,候选人应该是一个拥有丰富的工业经验和知识的人,至于是否来自电信或其他领域,已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布斯克其人

现年52岁的布斯克曾有高科技企业工作经验,其与萨博和爱立信双方的主要投资机构——Investor的副主席马库斯·瓦伦堡(Marcus Wallenberg)关系密切。Investor周三表示,目前爱立信的当务之急是找到一位合适的CEO,“我知道董事会正在不遗余力的解决这一问题,”Investor CEO 约翰·弗塞尔(Johan Forssell)表示,并称爱立信董事会主席列夫·约翰逊(Leif Johansson)已经制定了用人标准。

“它必须是一个强有力的领导者,一个懂得技术,而且拥有卓越战略能力的人。”弗塞尔说。

此前瑞典当地一些媒体报道称,一些候选人放弃了爱立信CEO的职位竞聘,他们担心面对来自华为、诺基亚的激烈竞争,未来该公司可能会削减数以千计的工作岗位。

不过一名持有爱立信股份的瑞典基金经理表示,当他看到布斯克的名字时感到惊讶,他认为对于爱立信而言,布斯克属于局外人,他称,“现在总不至于让罗纳尔多和梅西出现在爱立信吧,所以我们认为,这份名单可能需要进一步去研究。”

“站在主要股东的角度来考虑,布斯克是一个不错的人选,因为他们在一块儿共事好多年了。”这名基金经理补充说。(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