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微博动态
分享

近日,美国白健公司宣布,世界首款可治疗阿兹海默症状的药物已经通过临床测验,正待FDA批准,有望量产。阿兹海默症有什么具体的表现症状,如何正确预防阿兹海默症?一起来看一下。

 首款阿兹海默症药

生物基因本周二(10月22日)宣布,公司计划根据“对更大数据集的新分析”将该药物在2020年初提交给美国食药监局(FDA)审查,并称公司研发的这种药物能够缓解一些阿兹海默症患者的精神衰退。目前全球尚未有任何药物能在阿兹海默这种严重的、无法治疗的疾病研发中取得如此大的突破。再加上公司第三季度业绩远超预期,周二盘中生物基因一度暴涨41.95%,或将创下20多年来最佳单日涨幅。

世界首款阿兹海默症药被证有效 如何正确预防阿兹海默症

彭博社报道称,之所以生物基因的股价如此暴涨,是因为目前全球尚未有任何药物能在阿兹海默这种严重的、无法治疗的疾病研发中取得如此大的突破。如果生物基因的阿杜卡奴抗体获得FDA的批准,那么将有巨大的商业机会。但同时,彭博社报道中也认为,投资者应该谨慎对待生物基因在该药物上的进展——市场的反应似乎过度了。

罗彻斯特大学阿兹海默病护理、研究和教育计划主任,首席研究员Anton Porsteinsson表示:“生物基因阿杜卡奴药物的首次第三阶段研究表明,清除狙击与淀粉样β蛋白可以减少阿兹海默病的临床衰退,为医学界、患者及家庭都带来了希望,全球阿兹海默病群体一直在等待这一刻的到来。”

 阿兹海默症的表现状况

1 记忆力和语言能力

在早期阿兹海默症中,长期记忆通常都很清晰,而短期记忆却很模糊。患者可能会遗忘你们之间的对话,可能反复问你已经回答过的问题。

同时,这个疾病可能会影响语言功能,所以患者有时候会想不起一些常用词汇。

2 行为

除了丧失记忆,阿兹海默症可能会导致患者举止异常。患者可能会在自己熟悉的地方迷路,还可能会情绪波动和记忆混乱。

不讲卫生的情况也很常见,有些非常注意形象的患者可能会开始穿脏衣服和忘了洗头。

如何治疗阿兹海默症?

现在还没有治疗阿兹海默症的方法,也没有办法减缓脑部神经的损坏。

但是会有药物治疗能保持患者的心智能力和延缓症状。患者越早就医,就越有机会延长生活自理的时间。

如何正确预防阿兹海默症

关于这方面的研究还在进行中,目前可知合理膳食和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研究表明,采用包含丰富蔬菜,鱼类,坚果的地中海食谱,以及喜欢锻炼的人患阿兹海默症的机会最小。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阿兹海默症药
最新微博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