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微博动态
分享

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我们可能会买一些礼品馈赠亲朋好友,月饼礼盒、大闸蟹等应季食品颇受市民欢迎。近日,一则有关”中秋带大闸蟹冰皮月饼可能过不了飞机安检“的新闻上了热搜,真相到底是什么呢?如果携带螃蟹、月饼等物品乘坐飞机,我们需要遵守什么规定?

QQ截图20180920130849

冰皮月饼、冰淇淋月饼易化,必须托运

冰皮月饼,是传统中国中秋节食品。叫“冰皮月饼”的主要原因是它不同于传统月饼的制作方式。因所有传统月饼都是由糖浆做皮,颜色是金黄色。而冰皮月饼的部分原料是糯米,做成的月饼外观呈白色的,是在冷冻箱里保存,售卖时保存在冷藏柜里。

冰皮月饼由于储存条件比较苛刻,常温下一般只能保存约两小时,即使有冰块,如果保温不当,还是容易由固体状态变为液体,违反民航局的规定,因此必须谨慎包装进行托运。

此外,旅客出发前应检查一下月饼盒内是否有金属刀具和酒水,如确需携带非管制类生活用刀、各种酒类,必须办理托运手续。

大闸蟹也需要托运

中秋时节,正是吃大闸蟹的好时机。不少市民也爱买一些回老家尝鲜。根据民航局规定,作为鲜活农产品的湖蟹,是不能以随身行李的形式带上飞机的,只能托运。

还有乘客在托运时想保证它们的新鲜而加一些冰块,这也是不允许的,不能直接加水加冰,否则不能上飞机。

生鲜蟹类要托运,包装很有讲究。首先至少要有2层:从内至外依次为泡沫箱、纸箱,并且都要留出必要的透气孔,防止螃蟹在运输过程中窒息而死亡;其次,在运送中如需放置冰块需要专门的密封包装,防止液体渗出。

飞机安检不能带什么?

为确保顺畅出行,当您乘坐飞机出行时,请关注携带的充电宝是否符合乘机规定。首先,充电宝禁止托运。其次,随身携带充电宝要满足以下几个要求:一是严禁携带标志不清的充电宝;二是严禁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60瓦特小时的充电宝;三是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00瓦特小时但不超过160瓦特小时的充电宝,必须经航空公司批准且不得超过两块。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微博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