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微博动态
分享

北京9月6日电 近日,一只仙气十足、通体长着雪白毛发的狐狸,出现在武汉大学校园内的珞珈山上,它喜欢在林荫小道上漫步,引得周围的行人纷纷上前围观拍照。最神奇的是这只白狐狸似乎并不怕人,它大概是能听懂人们的话,随着行人没有恶意的召唤“过来过来……”,小狐狸还能和人互动。

超萌!武汉大学的乖巧小白狐 不怕生不咬人还可以互动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新华社报道,9月4日,武汉大学教授陈国恩的一位同事,拍下了这只白狐狸在山中小道上散步的视频,并将视频上传到朋友圈中。随后这段视频就被众人疯传,引起大家的关注。这只狐狸并不是全身纯白,它又尖又长的大耳朵与毛茸茸的尾巴上,还夹杂生长着灰黑的毛发。当它见到人时,不躲不避,围观它的人都称赞它可爱,武汉大学官方微博也为它打Call,有人想给这只小白狐取名叫珈珈。听说这件事的第一反应竟是,这只小白狐被哪个书生吸引了? 也有人认为:这不是一只狐狸,而是一只长着白毛的狐狸犬。

超萌!武汉大学的乖巧小白狐 不怕生不咬人还可以互动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是狐狸还是狐狸犬?武汉动物园兽医院院长、动物专家汪明权先生在研究这段视频后说,视频中的动物,确实是一只白狐狸,很可能是一只人工繁殖出来的狐狸。这种类型的白狐狸,一般被人们当作宠物饲养。出现在武大珞珈山上的这只白狐狸,有可能是从主人家逃出来,也有可能是被人有意放生的。汪明权先生说,在自然界中,至少有三种狐狸的毛色为白色:一是北极狐,即生活在北极圈内的狐狸,但北极狐的毛色在夏季一般是灰色的,到冬天时,它才换成一身白毛;二是人工培育出来的白狐狸,其白色的毛皮,是人工选择出来的;三是普通毛色的狐狸,因基因发生突变或得了白化病,才长出一身白毛。

超萌!武汉大学的乖巧小白狐 不怕生不咬人还可以互动

图片来源于网络

汪明权先生说,狐狸虽然可爱,但不要亲近,野生狐狸是国家保护动物。家养的狐狸需要办证。另外,狐狸是犬科动物,性情极凶猛,一旦被激怒是会咬人的。同时,狐狸身上极有可能携带狂犬病毒。所以,不要过分亲密接触狐狸,更不要主动去挑逗它,以免被它咬伤。万一被它咬伤了,要立即前往疾控中心打狂犬疫苗。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微博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