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奇趣发现
分享

近日,一则“一根香蕉卖12万美元”的消息登上了热搜榜,这是怎么回事呢?据了解,目前已经卖出了两根,这位创作者曾制作出价值600万美元的18K金马桶,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根香蕉卖12万美元

近日,在美国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展上售出了一根香蕉,这根香蕉用一根胶带贴在了墙上,并且与其他香蕉并没有什么大的差别,甚至还有点成熟过度,这根香蕉的名字叫做《喜剧演员》,价值12万美元。

这位普通的香蕉要价这么高,有人来买吗?据了解,已经有两根香蕉已经被买走了,并在现在展出的第三根香蕉竞价是15万美元,已经有两家机构想要购买了。

一根香蕉卖12万美元竟已卖出两根 创作者曾制作18K金马桶

这个《喜剧演员》的创作者是意大利艺术家莫瑞吉奥·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的作品。卡特兰表示,自己在创作作品的时候,针对水果的选择非常的认真,以及水果摆放的位置和角度都是自己钻研的结果。他还表示,自己花了大约一年的时间提出喜剧演员的这个概念,也曾有青铜和树脂制作出作品,但是都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之所以用香蕉,就是自己突然一天想到,香蕉就是香蕉本身。

 卡特兰曾花600万美元制作18K金马桶

在今年的9月份的时候,卡特兰花600万美元制作出来的18K的金马桶在丘吉尔庄园展出,并且就安装在丘吉尔出生的房间的隔壁。并且这款18K的金马桶不仅能够观看,还允许使用。早在3年前,这款金马桶就在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展出过,很多游客为了一睹真容,将近有10万人在现场排队等候观看。

但是在9月14日的时候,突然爆出这个金马桶被盗了,一时间成了国际新闻大事件。

卡特兰创作这款金马桶的初衷就是为了表达对财富过度的尖锐讽刺。卡特兰表示,无论你吃什么,200美元的午餐或2美元的热狗,结果都是相同的。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奇趣发现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