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国小康网9月5日讯 老马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关于气候变化对香蕉产量影响的研究。

英国专家:地球30年后吃不到香蕉 气候变化是杀手

专家称由于气候变化导致香蕉消失

自然气候变化报道,专家对27个国家的香蕉产量进行研究后发现,由于全球变暖,自1961年以来橡胶的产量有所增加。但是,温度持续上升可能会导致相反的结果,即到2050年,香蕉或许将完全消失。

据悉,目前十个国家的香蕉产量每年都在减少,印度和巴西将来可能会出现香蕉严重短缺现象。

研究人员称,现在香蕉面临的一个最严重的威胁是"巴拿马疾病"。这种疾病是土壤中的真菌镰孢菌引发的,这种菌会侵害整个香蕉种植园,同时又耐化学处理,可能会转而侵害健康植物。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