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金銮殿其实是故宫的哪个宫殿?这是2022年蚂蚁庄园1月7号今日庄园小课堂的问题,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2022年1月7日今天蚂蚁庄园课堂小鸡饲料答案。

金銮殿其实是故宫的哪个宫殿?蚂蚁庄园今日答题答案1.7最新

蚂蚁庄园非常好玩,养鸡的同时还能做慈善,增进知识的同时还可以免费领取小鸡饲料。

蚂蚁庄园课堂今天的问题是:

金銮殿其实是故宫的哪个宫殿?蚂蚁庄园今日答题答案1.7最新

  新年不少人会去故宫祈福,人们常说的金銮殿其实是故宫的哪个宫殿?

A、太和殿

B、养心殿

  答案:太和殿

  解析:说到金銮殿,喜欢看明清古装戏的都知道,它是皇帝登基、举行大典的地方,也就是所谓的太和殿。整个故宫可以分为前朝和内廷,前朝是以三大殿为中心:太和殿、中和殿和保和殿;而内廷也就是所谓的后宫,后宫则是以乾清宫、交泰殿和坤宁宫为中心,两侧则是以慈宁宫和御花园为主,这就是故宫宫殿的大致分布图。

其实很多古装剧都误导了大家,在古装剧中皇帝上朝的地方是在太和殿,其实太和殿只是用来登基和举行大典的,而皇帝上朝的地方主要在太和门、乾清门以及乾清宫,后来慈禧太后垂帘听政改上朝的地方为养心殿,所以上朝并不是大家所说的太和殿,在太和殿除了皇帝登基之外,还有各种祭祀、皇帝大婚、册封仪式以及各国朝贺等等。

另外太和殿也是紫禁城内体量最大、等级最高的建筑,它里面含有72根楠木大柱,而这些大柱都是从深山挖采的楠木,最后经过水路历经11年才最终建成,因此太和殿也被称为“大运河漂来的宫殿”。

以上就是2022年1月7日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答案。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