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蚂蚁庄园8月19日今日答题答案最新!蚂蚁庄园8月19日问题是:有虫子进了耳朵,用手电筒照是好办法吗?下列哪个成语是形容学习勤奋刻苦的?今日蚂蚁庄园问题及答案已更新均涉及生活常识和文化知识。

蚂蚁庄园是支付宝app内的一个公益玩法,用户在自己的蚂蚁庄园内饲养小鸡后,小鸡会产蛋,用户可以捐赠鸡蛋来参与到公益活动。下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吧。

蚂蚁庄园8月19日答案最新

1、有虫子进了耳朵,用手电筒照是好办法吗?

答案:不一定,因虫而异

虫子进了耳朵怎么办?

1.如果耳朵里面有虫子,比如小飞虫,它具有一定的趋光性,所以可以用手电筒在耳道口照在耳洞里面,虫子可能就会跟着光飞出来;

2.但是如果是对光不敏感的虫子,可以考虑适当的在耳朵里面滴橄榄油或者香油,能够有效的将虫子冲洗出来;

3.如果患者自己不能处理,需要到医院就诊,医生会在耳内镜的直视下利用耵聍钩,或者用外耳道冲洗的方法将虫子清理出来。

2、下列哪个成语是形容学习勤奋刻苦的?

答案:囊萤映雪

囊萤映雪是什么意思?

1.原来是车胤用口袋装萤火虫来照书本,孙康利用雪的反光勤奋苦学的故事得到的一个成语;

2.囊萤:晋代的时候车胤年少的时候家里比较的贫穷,夏天的夜晚没有灯光,于是他只能用口袋萤火虫照明读书;

3.映雪:晋代的时候孙康冬天常常利用的反光来读书,后来被人们形容虽然家境贫穷但是勤学苦读;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