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俗话说得好,猫有九条命,甚至在一些神话故事中,猫妖也是很顽强的存在,那么有俗语说猫有九条命这是真的吗?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蚂蚁庄园7月22日答案。

有俗语说猫有九条命这是真的吗 蚂蚁庄园7月22日今日答案

有俗语说猫有九条命这是真的吗

答案:假的。

解析:猫咪有九条命只是一种夸张的说法,并不代表猫咪真的拥有九条命,在死亡之后还会用另一条命复活,有人在查阅资料后发现这一说法可能源自国外,毕竟在很久以前我们国家是没有猫咪存在的,而猫咪有九条命的说法似乎从猫咪传入我们国家之后就有了,不过有专家对猫咪进行过研究,专家发现猫咪是一种生命力非常顽强的动物,而猫咪有九条命这个说法实际上就是在说猫咪的生命力非常顽强。

为什么说猫有九条命

这种说法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猫的强壮。他们很敏捷,并且他们反应迅速,有很好的平衡感,同时他们最引人注目的技能是他们从惊人的高度下降。猫和它们数百万年前的祖先一样,是生活在树上的动物,它们喜欢在高处跟踪猎物,避开较大的动物。

这种生活方式在进化上有着重要的影响,例如,在进化中可能有基因突变的身体极为协调,能够在空中很快调整好身体的猫,能从高处落下迅速扭转身体,最终平稳落地。

猫咪跌落时会引发自动反应机制,使它能迅速翻身。不到0.1秒,从它的眼睛和耳朵内部的平衡感觉器官发出的信息就会启动一系列运动。

猫咪脊柱上的神经可以让身体后半部分紧跟着翻转,而尾巴起平衡作用,可以防止猫咪翻转过度,同时,猫咪会弓起背部来吸收落地瞬间的冲击力,这样它通常在落地时不会受伤。

养猫咪要注意些什么

1、营养:喂食猫咪时必须重视营养均衡,切忌只喂食鱼或其他蛋白质作为主食而不给予其他碳水化合物、脂肪等营养元素,以免营养失衡导致疾病发生。

2、饮食:猫咪天性狩猎少量多餐,定食定量喂食,给予猫粮后大约十分钟内没有吃完的话就收起来,防止猫咪挑食。

3、定期驱虫:即使不出门的猫咪也要定期做体内和体外驱虫。疾病注意:注意适当给猫咪吃化毛膏、猫草防止猫咪得毛球症。

4、环境:窗子一定要有纱窗,防止猫咪离家出走找不到和跳楼。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