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老年人电子优待证怎么办理,最近山东实行办理老年人电子优待证,不少小伙伴都不清楚具体的流程,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攻略内容。

老年人们注意了,从3月1日开始,《山东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正式启用了,这也就意味着老年人可以不带实体证件,只带一部智能手机即可享受优待。

3月1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山东省大数据局联合下发通知,对启用《山东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做进一步说明。根据通知,《老年人电子优待证》自2021年3月1日起正式启用。《老年人电子优待证》与此前下发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老年人优待政策的通知》里明确的其他实体证件具有同等效力,均可享受我省老年人各项优待政策,各市互认、全省通用。

《老年人电子优待证》遵循自愿申领、即时办结的原则。需申领电子优待证的老年人本人或委托他人通过“爱山东”APP,按流程申请,即可生成《老年人电子优待证》。

老年人电子优待证怎么办理 老年人电子优待证办理流程最新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为老年人做好传统方式与智能化方式并行的服务工作。要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推行《老年人电子优待证》的意义和证件申领使用流程。各政务服务大厅、办证窗口、村居(社区)要在显要位置张贴、放置有关宣传材料,提高群众知晓率;要动员家庭成员、志愿者协助老年人完成《老年人电子优待证》申领,并教会老年人使用。

各市卫生健康委、大数据局同时要积极同本级交通、文旅、体育等部门对接,优化工作流程,实现互通互认。提供优待服务的单位要严格落实有关规定,不得要求老年人同时出示其他证件或另行办理其他凭证。各市可视《老年人电子优待证》应用情况,适时推行以身份证替代老年人优待证实体证,进一步减轻老年人办证负担,不断提高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