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如今正是饭局、酒局最多的时候,少不了要喝酒对饮一番,并且有些人喜欢喝酒时抽烟,这可能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蚂蚁庄园2月23日答案。

喜欢喝酒时抽烟可能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正确答案:伤肝又伤肺

有人喜欢喝酒时抽烟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蚂蚁庄园2月23日今日答案 抽烟喝酒有哪些危害

喝酒时抽烟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如果二者同时进行,酒会伤肝,烟会致癌,饮酒的同时吸烟会损害消化道,诱发溃疡,因此一边喝酒一边抽烟对身体危害更大!

抽烟喝酒有很多危害,稍有一些医学常识的人都知道身体有些疾病是由于烟酒诱发的,而一些疾病也是忌烟忌酒的,有时影响病情恢复的,会加重病情。

抽烟喝酒有哪些危害

1、对肺部有干扰。如果经常抽烟喝酒,会影响内脏功能的稳定,出现多种呼吸系统的伤害,包括支气管以及肺部功能症状等等。因此大家平时要定期了解自己的器官,掌握呼吸系统的健康状态,如果出现了肺部的伤害,要马上进行控制,减少多种危害和对人体的负面干扰。

2、伤害肠胃。因为酒精是有刺激性的,如果进入到人体的消化系统和肠胃黏膜,那么可能会对周围的组织器官和正常的功能造成严重的伤害,出现肠胃黏膜受损以及消化功能障碍,营养吸收效率下降,甚至会引起胃出血等,严重的情况下可导致全身性的反应。

3、出现癌症。有些人可能平常也希望避免抽烟喝酒,但经常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如果长期如此,可导致内脏器官的癌症,比如肺癌,心血管,癌症以及咽喉癌,胃癌等等。

该如何正确饮酒

1、在愉快的氛围中饮酒和朋友家人一起边谈笑,边愉快地饮酒。开心酒能转换心情,给第二天带来活力。

2、按自己的速度饮酒,同时不要去劝酒不要去迎合别人的速度,按自己的速度来饮酒。要考虑肝脏的处理能力,而且也不要为了礼节去强行劝人喝酒。

3、有些人喝酒的时候不喜欢吃东西,也是不对的,应该一边吃东西一边喝,吃的东西一定要搭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像豆腐鱼类等,当然蔬菜等也是可以吃的,这样不伤身体。

4、很多人在喝酒的时候还会吸烟,烟与酒碰到一起,危害更大。喝酒会引起血管扩张,但是吸烟会引起血管收缩,会给心脏带来负担,大家一定要遵循"喝酒不吸烟,吸烟不喝酒"的原则。

5、不要直接喝烈酒。不要直接喝酒精度数很高的酒,最好稀释后再喝。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