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今天,我们迎来了小暑。

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一个节气,

此时,太阳到达黄经105°。小暑意为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最热。

2020年小暑具体时间什么时候

2020年小暑具体时间:2020年7月6日,23:00,农历五月十六,星期一

小暑,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一个节气,是干支历午月的结束以及未月的起始。斗指辛,太阳到达黄经105度,于每年公历7月6—8日交节。暑,是炎热的意思,小暑为小热,还不十分热。意指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最热。小暑虽不是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但紧接着就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大暑,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之说。我国多地自小暑起进入雷暴最多的时节。

今日小暑!2020年小暑具体时间 2020年小暑是几点几分几秒开始

小暑开始进入伏天,所谓“热在三伏,冷在三九”。三伏天,通常出现在小暑与处暑之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时段。季风气候是我国气候的主要特点,夏季受来自海洋暖湿气流的影响,我国多地高温潮湿多雨。这个时节虽然阳光猛烈、高温潮湿多雨,但对于农作物来讲,雨热同期有利于成长。

今日小暑!2020年小暑具体时间 2020年小暑是几点几分几秒开始

小暑是入伏第一天吗2020:不是

俗话说“夏至三庚入伏”,意思是说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开始入伏。2020年小暑时间为2020年7月6日,而2020年入伏时间为2020年7月16日,时间上相差9天,因此2020年小暑还没有入伏,也不存在小暑是三伏天开始的说法!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省教育考试院最新通知!事关高考补报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