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我们都知道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是生我们、养育我们的母亲的节日。那么2020年的母亲节是在那一天呢?在几月几号呢?接下来我们就看看关于母亲节的介绍吧!

2020年的母亲节在5月10日。母亲节虽然是外国的节日,但也是值得我们重视的,这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在这一天,母亲们通常会收到礼物,比如康乃馨,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在母亲节送给母亲的礼物

1.康乃馨

康乃馨的花语:魅力、真情、母亲我爱你、温馨的祝福、热爱着你、不求代价的母爱、亲情思念。红色的康乃馨象征热情,正义,美好和永不放弃,祝愿母亲健康长寿;粉色的康乃馨,祈祝母亲永远年轻美丽;白色的康乃馨,象征儿女对母亲纯洁的爱和真挚的谢意;黄色花朵象征感恩,感谢母亲的辛勤付出。

2.萱草花

萱草花的花语:永远爱你母亲,伟大的母爱,慈母。在母亲节,子女为母亲送上一株忘忧草,祝福母亲远离烦恼和忧愁,身心愉悦,健康长寿。

3.水晶

水晶象征纯净无私的母爱,如母爱般坚固并且不离不弃,纯净如母爱,细腻如母爱。

世界其他国家母亲节的日期

中国: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

挪威:2月的第二个星期天

南非:5月的第一个星期天

瑞典: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

埃及: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

印度:每年的4月5日

法国: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

中非:每年的5月29日

泰国:每年的8月12日

瑞士:每年的1月1日至4日

希腊:每年的1月8日

英国:四旬斋第四个星期日

黎巴嫩:在春天的第一天

加拿大: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

墨西哥:每年的12月12日

阿根廷:10月的第二个星期天

西班牙、葡萄牙:每年的12月8号

南斯拉夫:圣诞节的前两个礼拜

以上就是关于母亲节的介绍啦,虽然世界不同的国家过母亲节的日子与方式是不同的,但是我们相同的是,我们都深爱着我们的母亲。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2020年母亲节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