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浙江初三高三4月13日开学

记者从浙江第四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高三、初三统一于4月13日开学。经过专家论证、浙江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后,认为学校有序开学的条件基本具备,可以分层分类分地区组织学校开学。具体安排如下:

①浙江高三、初三统一于4月13日开学。

②中学其他年级、小学高段(四-六年级)于4月20日以后开学,小学低段(一-三年级)于4月26日以后开学,幼儿园于5月6日后看情况开学。这些学段的具体时间,由各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并公布。

③高等学校按4月下旬开学做好准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④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暂时无法按时返校的师生,允许延期返校。目前仍在境外的外国学生和外籍教师暂不返校。

⑤各类校外培训机构须经有关部门核验防疫条件合格后,方可恢复线下培训;其中面向中小学生的线下培训,不得早于当地中小学全部开学后一周开展。

山东高三4月15日正式开学 初三顺延一周

①山东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正式开学;②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原则上按顺延一周开学做准备,具体开学时间由各市按照“市域同步”的要求研究确定;③高中(含中职)、初中学校其他年级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高等学校开学时间视疫情形势再行确定,并提前通知。

河南高三4月7日返校复学

3月31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44场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介绍,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审慎制定了河南各级各类学校返校复学方案,已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并报教育部备案。

总体安排是:河南高三年级4月7日统一返校复学;中小学校(含市县所属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和幼儿园的返校复学工作由省辖市统筹安排,且不早于4月13日,原则上初三年级省辖市域内统一开学时间。高校(含省属中职学校)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其返校复学时间,需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研判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布,总体考虑安排在中小学校返校复学之后。需要说明的是,各省辖市、各高校的返校复学方案须提前10天报省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备案。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