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浙江学校4月13日起分批有序开学

4月3日,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表示,浙江高三、初三统一于4月13日开学。鉴于各地各校疫情防控形势不同,师生进入校园后是否需要佩戴口罩,由当地防疫部门确定。

当天,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陈峰表示,浙江各级各类学校自2020年4月13日起分批有序开学。

除高三、初三外,中学其他年级、小学高段(四至六年级)于4月20日以后开学,小学低段(一至三年级)于4月26日以后开学,幼儿园于5月6日后看情况开学。高等学校按4月下旬开学做好准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同时,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暂时无法按时返校的师生,允许延期返校。目前仍在境外的外国学生和外籍教师暂不返校。

各类校外培训机构须经有关部门核验防疫条件合格后,方可恢复线下培训;其中面向中小学生的线下培训,不得早于当地中小学全部开学后一周开展。

为确保开学安全,浙江师生将继续凭健康码、测体温进入校园。卫健部门将向每所学校派驻一名医护人员,担任健康指导员,指导学校规范处置学生在校期间突然发烧、发热的情况。

此外,对于中考时间,浙江将依据初三年级教学进度、学习节奏、周边省市做法等情况,研究后决定。

浙江省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所长章荣华表示,复学后,学生如果有发热、咳嗽、腹泻等情况,要立即报告请假、就医,不应该继续上学。建议学生步行上下学,有条件可乘坐私家车。乘坐公交车时,要全程佩戴口罩。

一图了解最新开学信息!

开学啦!9省区市高三学生明日开学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