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3月再见4月你好的朋友圈文案 告别三月迎接四月的微信励志句子

你好四月!人间最美四月天,在最美的四月里,愿时光不负努力,愿付出终有收获!愿时光能缓,愿故人不散;愿你惦念的人能和你道晚安,愿你独闯的日子里不觉得孤单。你好,四月!加油,四月!

梨花开了,桃花开了,樱花开了,我沉迷于人间最美的季节,还继续走在人世的路上。遇风眼睛流泪,遇雨骨骼窜出新芽,一双笨拙的手抚摸醒来的麦苗,两只脚落在崎岖的地面,越是挣扎,离虔诚越近,上山求佛的人流啊,我仅仅是你们遗忘的那个。

草比树长得快,花比草开的欢,它们似乎争先恐后,不掺杂一丝虚拟的修饰,描绘出最美好的季节。抬起头来,又发现什么都在画中,什么都可以进入这个画面中,暗藏激情与缤纷,也隐约出美丽过后的凄美,譬如落花、流水,譬如弦断,但我仍然相信,一个与四月有关的人,还在继续着旧事与新生

一只鸟携了优雅的雨露,被嫁接在树上,那些向前的日子,萌发出相同的枝,长出相同的叶,它们来到这个城市,就是为了见证道路的繁忙、土地的分割、楼群的生长。

东风至,马儿归,草渐绿,莺鸣飞。梧桐杨柳,极望成林。昨天土地田野,今日水泥钢筋。驿站为谁而设,粗茶烈酒一杯,仰天长啸,俯地语塞,抚长须而黯然,泣浊泪而心悲。这个世界原本就是一场戏,你方唱罢我登场。没有事先的埋伏,不见当年的程咬金。

我的体内还存有几分荒地,曾经种过红薯高粱。现在我已经年迈了,无法精耕细播,简单地把种子埋进身体,它们从骨骼里发芽,冒出皮肤,你们看到的我新生的白发,就是加速生长,见不到阳光的结果。你们看到的土地已经长出楼群,它们的色彩单调、适合在城市生长,即便一点绿色,也只是若隐若现。

我们开始减衣少食,用节约后的时间,拿起剪刀,剪去四月多余的树枝,再从旧日记本里,挑出两句青涩的诗行,融进一幅幅山水画中,佯装过来人,佯装祭奠青春,直到一片落花去征服泥土的贫瘠,一棵绿植藏身于新购的花盆,我们才不再担心一群未亡人,用泪抹掉了天堂上面的灰尘。

我爱这片泥土,泥土上面的庄稼和老实巴交的乡亲,或许我并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去爱,或许没有什么东西值得人类去爱,即便身处远方,漂泊异乡,我还是不得不去爱,哪怕它渺小到一粒麦子、谷子,哪怕它是一只麻雀,在草屋简飞来飞去,甚至不看我一眼,甚至一把泥土埋葬过我的亲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