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向好趋势的显现,多地下调应急响应级别,部分地区明确开学时间。

不久前,教育部印发《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要做好中小学(含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错区域、错层次、错时开学方案。在制定具体返校方案时,可安排高三、初三等毕业班学生先返校。原则上高三年级实行省域同步、初三年级同一市域同步。

近期,随着不少地区疫情得到明显控制,部分地方的部分学段已通知开学,还有一些地方在为开学复课做提前部署。

 明确开学时间

近两日,云南、陕西等多地明确公布开学时间

①云南3月23日起全省学校陆续错时错峰开学;

②山西决定全省高三年级按3月25日开学准备,高校应届毕业生按4月初开学准备;

③陕西高三年级3月30日开学,初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4月7日开学。

复工复产的工作都在逐渐开展,复学和复课也随着疫情的控制,慢慢进行开来,截至目前,贵州省,云南省,青海省,山西省,新疆和西藏都已发布了最新的返校开学通知,并确定了具体的开学时间。

下周,山西,西藏和云南的初三和高三年级学生将开始线下学习并恢复课程。 居家50多天的孩子和父母都为这样的消息感到高兴,神兽终于可以回到学校了。

青海省开学要求:

3月9日,青海第一批高中、中职学校迎来开学,青海也成为今年春季全国第一个学校开学的省份。

清晨,青海省海东市、玉树市等地的高三学生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高原早春,春光明媚,沉寂已久的校园里充满了暖意和生机。

2020全国最新开学时间表 多地明确开学时间 北京延期开学时间最新消息

3月9日,在青海省海东市第二中学,前来报到的学生分批错峰入校。

截至3月7日,青海省全境已连续20天为国家低风险地区。专家评估认为青海省未来疫情风险总体处于可防可控范围,这也为青海省春季开学工作带去利好消息。

“开学前的一个月,孩子一直在家安心上网课,现在学校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孩子们安心上学。无论是安全健康,还是学习情况,我们家长一点都不担心。”玉树市第二民族高级中学高三学生西然卓玛的妈妈才登卓玛说。

“由于疫情取消假期补习已经耽误一个月的课程,高三年级的高考二轮复习推迟到现在才进行。前期通过钉钉软件开展线上教学,开学后,我们制订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对于前期一些教学效果欠缺的网课通过课堂教学补回。同时,督促学生努力赶上教学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持正常教学秩序。”海东市第二中学党支部副书记邓海存表示,学校的教学进度会如期推进。

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表示,青海省教育厅将密切关注第一批学校开学情况,继续协调落实后续物资供应,及时妥善处置突发情况。

下一步,各校经县级政府评估、市州政府审核通过后,分区分层有序开学,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原则上3月9日至13日陆续开学;初中学校原则上3月16日至20日陆续开学。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