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近日,交通运输部宣布了2020年的春节高速免费的时间,在节假日的第一天零点开始,到节假日的24点结束,时间是七天。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四种车将不免费,一起来看一下是哪四种车呢?

  春节高速免费时间

12月2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有关2020年春节节假日高速免费的相关事项和规定,具体免费时间为节假日第一天(1月24日)00:00开始,到节假日最后一天(1月31日)24:00结束。

具体免费的车辆范围是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一下(含7座)载客车辆,另外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这四种车不免费

第一种:运营型车辆

所谓运营型车辆,就是指出租车和大巴车这样以营利为目的的车辆,因为这种车辆的特殊性,所以在春节节假日期间也是要收取相对应的过路费的。

第二种:7座以上的车辆

高速公路免费的车辆指的是7座及7座以下的车辆,所以超过7座的车辆还是要进行收费。

第三种:大货车

大货车不享受高速免费似乎是大家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是虽然说大货车不能进行高速免费,但是从今年的1月份起,大货车高速收费的标准不再是以按重缴费了,而是按照车长轴来统一收费。

第四种:皮卡

皮卡车是指前面是有五个座位后面还有一个车厢,这样不仅可以坐人还能拉东西,这几年来深受大家的喜爱,这种车也是不能想节假日高速免费的政策的。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