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转眼间2019年就过去了一大半了,这一年里你是不是又成长了许多。那么2020年过年是几月几号放几天假?下面来看一下。

2020年过年是几月几号放几天假

2020年的春节在1月25日,星期六(庚子年(鼠年)正月初一)。放假从1月24日除夕开始,一直到1月30日正月初六结束,春节假期一共有7天的时间。其中2020年1月18日(周六)、1月19日(周日)正常上班。

2020年元旦放假安排时间表 2020年元旦几号放假 2020年法定节假日安排

以上2020年放假时间为初步预测,实际请以国家假日办发出的通知为准。

春节,即农历新年,是一年之岁首,亦为传统意义上的“年节”。春节的起源蕴含着深邃的文化内涵,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均有举行各种庆贺新春活动,热闹喜庆的气氛洋溢;这些活动以除旧布新、迎禧接福、拜神祭祖、祈求丰年为主要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带有浓郁的各地域特色,凝聚着中华传统文化精华。

2020年春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2020年春节放假时间:1月24日~30日,放假7天;调休上班时间:1月19日(周日 )、2月1日(周六)照常上班。

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最富有特色的传统节日,是我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古老节日。一般指除夕和正月初一,是一年的第一天,又叫阴历年,俗称“过年”。但在民间,传统意义上的春节是指从腊月初八的腊祭或腊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一直到正月十五,其中以除夕和正月初一为高潮。在春节期间,我国的汉族和很多少数民族都要举行各种活动以示庆祝。这些活动均以祭祀神佛、祭奠祖先、除旧布新、迎禧接福、祈求丰年为主要内容。活动丰富多彩,带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在天津过春节还有挂中国结的习惯,大年30之前天津人有到天津古文化街乔香阁请中国结的习俗,取乔香纳福之意。

春节是汉族最重要的节日,但是满、蒙古,瑶、壮、白、高山、赫哲、哈尼、达斡尔、侗、黎等十几个少数民族也有过春节的习俗,只是过节的形式更有自己的民族特色,更韵味无穷。

春节不同时代有不同名称。在先秦时叫“上日”、“元日”、“改岁”、“献岁”等;到了两汉时期,又被叫为“三朝”、“岁旦”、“正旦”、“正日”;魏晋南北朝时称为“元辰”、“元日”、“元首”、 “岁朝”等;到了唐宋元明,则称为“元旦”、“元 ”、“岁日”、“新正”、“新元”等;而清代,一直叫“元旦”或“元日”。

自西汉以来,春节的习俗一直延续到今天。

2006年5月20日,“春节”民俗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