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处暑节气习俗有哪些

出游迎秋

处暑之后秋意渐淡。我国民间素有“七月八月看巧云”的说法,意思就是“出游迎秋”。所以处暑节气前后的民俗多与祭祖及迎秋有关。处暑后太阳也不像夏日那么毒辣,人们外出游玩更加惬意。

放河灯

在电视剧里逢到中元节便会出现放河灯的镜头。事实上河类也叫“荷花灯”,就是在灯的底座上放灯盏或蜡烛,将其放于江河湖海之中,任其漂泛。我国部分地区处暑节气也有放河灯的习俗。

开渔节

在浙江沿海地区,每年的处暑节气都会举行隆重的开渔节,对于渔民来说,这意味着东海休渔期结束,要欢送渔民开船出海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