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台风利奇马停止编号是什么意思?台风停止编号和被除名有什么区别?8月13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称,热带低压“利奇马”于当日14时停止编号。台风停编什么意思?是不是以后再没有利奇马这个台风了?整理“台风停编”和“台风除名”的相关内容。

超强台风利奇马的介绍及造成的经济损失

超强台风利奇马(英语:Super Typhoon Lekima,国际编号:1909,联合台风警报中心:10W,菲律宾大气地球物理和天文管理局:Hanna)为2019年太平洋台风季第9个被命名的风暴。“利奇马”一名由越南提供,意为一种水果。

台风“利奇马”于2019年8月4日15时许获得日本气象厅命名,8月7日5时许被中央气象台升格为台风,8月7日23时许被中央气象台进一步升格为超强台风,并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向浙江沿海靠近;8月8日下午17时,“利奇马”强度已超过2019年2号台风“蝴蝶”,成为2019年风王。8月10日1时45分前后,台风“利奇马”的中心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0百帕。

截至11日17时,台风“利奇马”造成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山东、福建等6省(市)651万人受灾,145.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近3500间房屋倒塌,3.5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65.5千公顷。此次台风造成了特别重大的灾害和人员伤亡,或将被除名。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