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小暑和大暑是什么意思

暑,表示炎热的意思,小暑为小热,还不十分热。小暑是相对大暑而言,古人认为小暑期间,还不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故称为小暑。小暑意指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最热。

大暑,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二个节气,在每年的7月23日或24日,这时正值中伏前后,中国大部分地区为一年最热时期,气候特征是:“斗指丙为大暑,斯时天气甚烈於小暑,故名曰大暑。”

古人认为在小暑期间,天气还没那么炎热,不到一年中最热的日子,所以称小暑,只有到了三伏天才是最热的季节,所以称为大暑,相信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俗语“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三伏天是我们一年当中最热的时候,在三伏天里中伏的气温相对于初伏和末伏又会更高,这也就意味着大暑的气温肯定会普遍高于小暑,毕竟大暑是在中伏天,但是小暑连伏天都没进,总的来说大暑的气温是高于小暑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