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当气象台发布台风紧急警报时,表示台风已经逐渐影响我们。应全力以赴、积极防避,以“避”为主,避免人员伤亡,碰到危险时可以打紧急求助电话。我们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密切关注台风,随时掌握最新台风预警信息。

2.仔细检查室内的电路、电话、煤气等是否安全可靠,尽量拔掉不必要的电源插头,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

3.人员避免外出。人员尽量呆在安全、坚固的房屋内,紧闭门窗并远离迎风门窗,特别是老人孩子,千万不要随意外出。

4.停工停课停会。公司会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安排停工,大家最好待在家里躲避台风,千万不能外出。

5.台风来临时,如果你正出门在外,千万要小心谨慎,远离危险,确保人身安全。

(1)远离易倒建筑和高空设施。如广告牌、树木、电线杆、路灯、危墙、危房、脚手架、吊机、铁塔,以及临时搭建物、建筑物等。

(2)小心空中易坠落物品。如花盆、杂物、雨篷、空调室外机、门窗玻璃、幕墙玻璃,以及建筑工地上的零星物品等。

(3)江边、河边、湖边、海边及桥上风力更大,行人容易被吹倒、吹落造成溺水。

(4) 小心积水、谨防触电。积水之下暗伏危险,要尽量绕开。发现电线杆吹倒、电线被风吹断,一定要迅速远避,谨防触电。

6.人员及时转移。居住在危险区域的人员,应尽早投亲靠友自主转移,或听从政府、单位安排统一转移。

7.遇险冷静自救。如果你被洪水围困或遭遇山洪袭击,一定要保持头脑冷静,努力避灾自救。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