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雨的影响大于风 未来或将影响华东

受风雨影响的地区,首当其冲的则是台湾福建以及广东东部沿海地区,会有暴雨到大暴雨,此外,随着台风登陆后继续北上,江西、浙江、安徽、上海等地也将出现较强降雨。但目前降雨强度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这主要看副热带高压的位置决定。副热带高压更强更偏西,这预示着对华东等地的影响更大,如果副热带低压更偏东,则对华东地区影响较小。

胡啸表示,总体来看目前台风“丹娜丝”的未来走向已经逐渐清晰,但影响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从影响特点来看,雨的影响大于风,在广东东部、福建、台湾等地特别需要关注强降雨带来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此外,海上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中国气象网发布大风预报

7月16日14时至17日14时,巴士海峡、台湾东南沿海以及洋面、南海东北部的偏东海域和南海南部、台湾海峡将有6-7级大风,菲律宾以东部分洋面风力可达8-9级。

中国天气网气象服务首席胡啸表示,从台风未来强度来看,由于其经过地区垂直风切变较大;同时其生成地点离岸较近,发展时间较短;此外云系整体较为庞大,不利于其整合加强,综合判断未来其增强空间有限,强度以热带风暴级为主,不排除达到强热带风暴级别下限的可能。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