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又到了一年中最热的日子!今天正式入伏。

“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今年的“三伏天”有40天,一大波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即将到来,你准备好了吗?

40天“豪华版”三伏将上线!

所谓“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三伏天是一年当中气温最高且又闷热、潮湿的日子。三伏天是按农历计算的,每年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入伏,立秋后的第二个庚日出伏。

头伏和末伏的长度是固定的,均为10天。中伏长度则由“立秋”节气与其后首个庚日之间的间隔决定。因此,中伏可能是10天,也可能是20天,对应的就有30天的“普通版”三伏和40天的“豪华版”三伏。

根据计算,今年7月12日入伏,8月20日出伏,共计40天,因此是个“豪华版”的三伏天。

今日入伏 2019年入伏出伏时间共多少天 入伏习俗该吃什么

(图片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今年头伏热度不够?别急,高温大招在后面!

进入7月份以来,我国南方的几座“火炉”城市在雨水的打压下纷纷“熄火”,像是成都,7月7日当天经历了10年来最凉爽的“小暑”日,最高气温只有25℃。对此,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解释,今年6月以来,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位置较常年偏西和偏南,西南暖湿气流强盛;同时,北方冷空气南下,冷暖空气交汇,因此造成了南方雨水多、高温天气少的情况。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