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申请教师资格认定

申请教师资格认定是拿到教师资格证书的最后一部,只有申请被审核通过后,我们才能到当地教育局领导真正的教师资格证书,一般申请需要提交的材料如下:

1. 申请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如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

2. 学历证书原件(应届毕业生请准备好学业成绩单);

3. 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4.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

5. 近期本人证件照(具体要求以各地认定机构公告为准)。

教师资格证认定前需要准备好的主要材料:

认定工作开始前,请申请人准备好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如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学历证书原件(应届毕业生请准备好学业成绩单)、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各省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前入学的符合直接认定条件的全日制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不提供此项证明)、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近期本人证件照等基本材料。

网上申报时认定系统对学历、考试、普通话信息验证通过的,现场确认时则无需再出示相关证件原件。具体需要出示或提交的材料如体检表、本人照片规格等请以教育行政部门或行政审批部门(即认定机构)的公告为准。

值得注意的是,成绩合格证明有效期为三年,三年内必须申请教师资格认定,逾期成绩合格证明将失效,需要重新参加考试。如面试通过后尽快准备资格认定所需材料,尽快拿到教师资格证书。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