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5月6日,“中国人脱发年龄提前20年”登上微博热搜,这是怎么回事?脱发、秃顶正以病毒传播般的速度,席卷着青年人群体。五四青年节刚过,多少个青年人拿着大学时的照片,对比现在的模样,看着日渐远去的发际线,留下一抹苦笑。据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公布的“中国脱发人群调查”,中国成年男性中平均每4人就有1名脱发者。其中以20至40岁男性为主,30岁左右发展最快,这比上一代人的脱发年龄提前了20年。

中国人脱发年龄提前20年怎么回事?脱发原因是什么如何预防?

脱发原因是什么如何预防?

据了解,年轻人脱发,除了创伤性头皮受损和疾病,间接原因可以归结于饮食偏油腻、睡眠缺失,直接原因则是内分泌失调。当然,也有人表示,脱发和肾虚、过度性生活等有直接关系,但这一切都可以归结为内分泌激素失调。

预防脱发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按摩头皮、保养头发

头皮健康是头发健康的必要保证。平时在洗头的时候,应选择比较温和的洗护用品。洗发时间不宜过长或过短,水温不宜过烫。同时,应选择舒适的梳子,太粗糙的梳子容易对头皮造成损害。此外,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专业的美发中心进行定期的头发保养。

2、尽量早睡

早睡是防止脱发的重要举措。每天尽量控制在十点左右进入睡眠,可让大脑得到充足的放松与休息,从而促进头皮血液循环。

3、补充营养

医学专家认为,脱发患者需要摄入充足的营养以供养头皮、肝脏和肾脏,注重养生的朋友们,还可选择用合适的药材进行药补。人参能治疗虚症,黄精则具备补充精气的功效。经过调查研究发现,目前市面上以人参、黄精为主要成分的保健产品众多,如有玉林制药生产的人参黄精饮料等。

4、减少染发次数

长期频繁地染发,除了导致脱发,还可能增加多种肿瘤产生的几率。因此,为了护发以及保证身体健康,应尽量减少染发次数,或者拉长染发周期。同时,即便是已经在进行染发,也应尽量选用天然、植物型的染发产品,让人体能够通过代谢把有毒物质排出体外,降低脱发风险。

网友评论

90后拼命赚钱 因为植发很贵

太秃然了,有点接受不了,20岁就开始秃了

脱发真的让一个很自卑很自卑很自卑,谈恋爱都没有勇气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