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2019年五一放假四天是真的吗

是真的,2019年五一放假最新事件已经公布,2019年五一放假从5月1日至4日,不过需要从五一的上一周还有下一周周末各补一天半。经国务院批准,现将调整2019年劳动节放假通知安排如下: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此前按照放假安排,5月1日只放1天假。

2019五一放假4天怎么回事?五一放假为什么放4天怎么调休

2019五一放假安排

根据国家安排的2019五一放假安排,今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从5月1日起至5月4日,一共4天。但是,4月28日和5月5日需要上班。由不少网友表示,调整休假,休息时间可以变长,但是实际休假并没有变多。调休依然要上班,并没有变化。实也是调来调去,凑出来的,总比没有的好。

2019五一放假4天怎么回事?五一放假为什么放4天怎么调休

此前节假日,清明、五一、端午、中秋节、元旦假日休息均为一天,不过大多数都是与周末连休,或者调休到三天假期,春节五天假期,与周末一起,假日一共七天。如果是按照之前的休假安排,2019年五一应该只休息一天。

2019五一放假4天怎么回事?五一放假为什么放4天怎么调休

之前不少网友吐槽假日不够,不过实际上,国家法定假日有11天,休息日为104天,总共115天,并不少。不过大多数人工作特殊,周末实际上没有休息到,也有部分家长,周末带孩子之类的,也没有休息,实际上算起来,假日并不多。

2019五一放假规定是四天,大家可以由更充足的出游计划了,不过大家都放假,各个景区估计也是人满为患,大家注意错峰出行,选择不同旅游地点。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