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春节临近,网上又迎来了一波“焦虑症”话题,婚否?婚否?长辈的关切竟成一些年轻人的心病。春节临近,年轻人因长辈催婚而焦虑。老人认为,婚姻是头等大事,到了婚龄,必须成家,然后才能立业,所以年轻人回家,便会被老人絮叨,各种询问,甚至安排相亲。很多大龄未婚青年还没回家,爸妈早已经不知在相亲角驻扎了多久,整个春节都被相亲挤的满满当当。也有年轻人为躲避长辈安排的相亲,选择旅行过节。

婚否?婚否?年轻人春节焦虑症又来了

记者从湖南省脑科医院了解到,近期,医生接诊因春节催婚焦虑的年轻人增多。“最近医院接诊的焦虑患者中大部分是由于婚恋原因。一些年轻人面临来自长辈的催婚压力而导致睡眠障碍,其中一些年轻女性因为婚恋问题不如人意,出现了焦虑情绪,平日里上班精神萎靡,夜晚又难以入睡,需要接受专业的心理辅导。”湖南省脑科医院睡眠障碍及神经症科医生唐佩茜说。

其实在价值观多元化的今天,晚婚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很多年轻人忙于事业、学业和享受单身时光,并不着急迈入婚姻的殿堂。在这种情况下,年轻人可以和长辈沟通,把自己对生活的规划和父母聊清楚,消除长辈的担忧。长辈也应尊重他们的选择,不要给年轻人太大的压力,以免年轻人产生“被催婚”的焦虑情绪。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