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95后又宅又丧是什么梗?到现在为止,绝大部分生于1995年的人已经过完了自己的23岁生日。“丧”成为现在年轻人生活中很常用到的一个字,他们正处在一个暧昧不明的人生阶段:边拼命赚钱,边穷得要死;边哀叹找不到对象,边又觉得还是手机比较好玩,还自己给自己安上了这样的标签:“肥宅、秃头、社畜、没性生活…”你身边有这样的95后吗?

95后又宅又丧是什么梗?95后又宅又丧原因是什么?

前两天,“什么时候发现自己不是小孩了”和“当个成年人有多惨”双双登上热搜。继中年焦虑之后,95后似乎发明了一种全新的焦虑——“成年焦虑”。

调查显示,95后群体的第一份工作平均在职时长仅有7个月,远低于“80后”“90后”群体分别43个月和19个月的在职时间。别人“说走就走”,95后“说辞就辞”。

当社会不再处于急速上升期,失去了机会红利的95后又创造了一个全新的概念:“积极废人”。

“吃完这顿就减肥”“开学一定不逃课”“本周必须出方案”“敷完面膜肯定能美美哒”……

不管做不做得到,flag必须先立起来。边丧边学习,边哭边跑步。

网友评论

97的我已经丧气满满了,回不到元气十足的时候了,时不时的萎靡真的很绝望,又好像有点无能为力

别引发年轻人焦虑了好吗

天天搬砖,累得要死不活,不宅也不丧。

95,工作之余,还忙着想我的钱到底花哪里去了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