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月饼切不切开吃是什么梗

今天,月饼切不切开吃?这一问题登上微博热搜,南方人吃月饼喜欢切开用叉子吃,北方人吃月饼喜欢直接手上拿着吃,这是由于南北方饮食差异造成的。听得小编一脸懵逼,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南方人了。当然也有网友说月饼切不切开吃,主要取决与月饼的大小,这一点小编是赞同的,毕竟那么迷你的小月饼,切开也怪麻烦的,小编就是一个直接上手吃的主,完全没烦恼。那么,亲爱的朋友们,你都是怎么吃月饼的呢?

月饼切不切开吃什么梗?月饼切开吃和不切开吃区别大吗

月饼切不切开吃什么梗?月饼切开吃和不切开吃区别大吗

月饼切开吃和不切开吃有什么区别

南北之争再起战火。南方人吃月饼喜欢切开用叉子吃,北方人吃月饼喜欢直接手上拿着吃。他们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小编个人也是不切开吃的,月饼是久负盛名的中国传统糕点之一,中秋节节日食俗。月饼圆又圆,又是合家分吃,象征着团圆和睦。据说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始于唐朝。北宋之时在宫廷内流行,后流传到民间,当时俗称“小饼”和“月团”。发展至明朝则成为全民共同的饮食习俗。月饼与各地饮食习俗相融合,又发展出广式、京式、苏式、潮式、滇式等月饼,被中国南北各地的人们所喜爱。

切开吃和整个吃没什么分别,主要看月饼大小。

月饼切不切开吃什么梗?月饼切开吃和不切开吃区别大吗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