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朱子微)“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始至终都贯穿着人民情怀、为民宗旨,是举旗定向、再谱新篇、引领复兴的好报告。”现场聆听报告后,党的二十大代表,寿宁县政协副主席、下党乡党委书记项忠红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项忠红所在的寿宁县下党乡,曾是福建省唯一的五无特困乡,群众出乡无路、致富无门、生活困苦。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现场办公,开启了下党乡摆脱贫困的历史征程。

经过多年努力,2018年,下党乡终于摘掉“穷帽子”,成功脱贫。“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亲们回信,勉励大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更令下党汇聚合力加快发展。”项忠红感慨道,这次来到北京,她还特意带上下党乡今昔对比的图册,乡亲们更是叮嘱她一定要向总书记汇报下党的变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内容更是令项忠红感触颇深。“近年来,下党牢记总书记‘锲而不舍唱好山歌’的嘱托,探索‘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共建共享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吸引返乡青年和新村民开办民宿、农家乐,培育电商、文创、网红直播等业态。”项忠红介绍,借助“下乡的味道”品牌效应,下党的农特产品走出大山,不少乡亲开起餐吧、茶馆,在家门口当上老板,农民人均年纯收入也从当年的不足200元增长到2021年的20055元。

“下党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走好新的赶考路,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为广大农村地区实现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踏上新征程,项忠红满怀信心,“我们将继续发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扭住产业发展的‘牛鼻子’,在保护中开发、守护好绿水青山,积极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