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落幕,这个春天收获了许多举世瞩目的闪耀时刻。肯德基的残障“天使”员工毛莹作为“天使”代表参与冬残奥会火炬传递,向世界展示了肯德基“天使”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这也是肯德基天使餐厅残健共融公益项目多年来一直坚持的方向--让更多残障青年融入社会,自信成长,获得更多机会,也拥抱更自在的人生。

这些冬奥村的“天使”故事,你一定没听过

另外,还有七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肯德基“天使”员工从1月开始,在整个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驻守在冬奥村,他们用最真诚的服务,努力做好防疫措施,在冬奥、冬残奥期间,为世界各地的奥运健儿提供安心的餐饮服务,也为这场世界盛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肯德基于2012 创立“天使餐厅”助残模式,通过改造餐厅设备、改进管理模式等软硬件相结合的方式,持续为全国各地的残障青年提供平等发展的就业机会,而其“与普通员工共事、向所有消费者提供服务”的残健共融特色,则为残障青年们打开了全面融入社会、实现更大自我价值的大门。2022年3月,肯德基“天使”餐厅迎来升级改造,全新的标示,从电子点单开始的手语问候、还有店内增加的可视化的互动装置,打造更友爱共融空间。升级“天使”餐厅将率先在广州和长沙落地,并将逐渐推广至全国范围肯德基“天使”餐厅。

在世界盛会的赛道上,全力奔跑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许多拼搏多年的运动员在赛场上实现了自我的突破;同一时刻,在冬奥村里,许多肯德基“天使”员工也感受到了在人生赛道上加速奔跑的快乐。

虽是心智障碍人士,但毛莹从2017年加入肯德基天使餐厅后,就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肯德基餐厅员工。 秉承“开放、平等、共融”理念的肯德基天使餐厅,让毛莹在工作中获得一份自在,也在身边同事和顾客的肯定中找到更多自我价值。热爱运动的她凭着自己的实力赢得过多次全国残疾人游泳比赛冠军,是个名副其实心中有火,不断前行的“火炬手”。此次毛莹能成功当选火炬手也离不开餐厅小伙伴们的帮助。报名申请阶段,餐厅管理团队小伙伴一直陪伴左右,帮助她准备、提交审核材料,并且不断给她认同和鼓励。过去的几年,也正是肯德基天使餐厅有爱的同事们,支持着毛莹,帮助她出色完成自己的工作。在这样友爱开放的环境下,毛莹快速成长,高峰时她不仅能独立完成自己的工作,还能主动为他人搭把手,为餐厅多添一份力,一步一步发挥自己更大的价值。

在冬奥村的肯德基餐厅,关于肯定和自信成长的故事也时时发生。这七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天使”员工,几乎都是第一次独自离开家,进入封闭式的集体生活。从开始的紧张到适应,再到自我突破,中间有来自身边同事的鼓励,还有很多世界上不同的“肯定”声。来自河南郑州的“天使”员工郑继东是一位听障者,在冬奥村服务期间,一位来餐厅用餐的加拿大运动员,在得知他是聋哑人士之后,特地花20分钟跑回住处拿了自己的徽章送给他。这枚小小的徽章,既跨越了国界,也是突破语言的赞美和肯定。

在肯德基“天使”员工身上,越来越多人看到了残障群体的实力与潜力,更让“天使”员工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多确信和期待。百胜中国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餐饮服务赞助商,旗下肯德基品牌为“天使”员工积极创造参与世界赛事一线服务的机会,这不仅是肯德基“天使”餐厅公益理念的有力实践,也是未来将继续努力的目标——让残障群体更自在生活,并成为这个世界中令人尊敬的力量。

和“天使”一起,感受友爱共融的自在

在这一次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七位肯德基“天使”员工通过公司内部申请和甄选,从全国各地来参与盛会,用出色的工作成为了整个奥运村高效运转的一环。而在全国范围内,截至目前肯德基已在23座城市设立25家“天使餐厅”,每年有100多位残障员工在这些餐厅自在工作,更好地实现人生晋级。

升级后的肯德基“天使”餐厅将通过软件与硬件的双重优化,不仅为残障“天使”们打开融入社会的大门,更将为不同群体创造一个友爱共融的空间。正如肯德基“天使餐厅”全新标志所寓意的那样,“融入”不再只是弱势群体努力的方向,更应该是所有人向彼此伸出的友善之手。只有当 “大手牵小手”时,爱意的心才能成型。未来这个喻意鲜明的标志将出现在每一家“天使”餐厅门口,提醒更多的人从爱出发,互帮互助,相互关爱。

这些冬奥村的“天使”故事,你一定没听过

考虑到大多数“天使”员工是听障人士,肯德基“天使餐厅”对营运标准进行了升级,“可视化”是新“天使餐厅”的一大贴心设计。各地“天使餐厅”将会根据自身情况在未来逐步在设备上增加可视化的提醒装置。与此同时,“天使餐厅”还为员工定制可视化的学习资料,邀请全国第一个成为餐厅经理的“天使”员工李亮特别出镜拍摄了一套手语教学视频。这不仅能帮助新加入的“天使”员工快速熟悉业务岗位沟通d用语,也能让天使餐厅的所有员工掌握“同一种语言”,促进彼此之间的沟通与了解,让手与手紧握同一种信念,一同创造友爱共融的空间。

 

 

除此之外,在肯德基超级APP上,也将会推出天使餐厅特别界面,当你在“天使餐厅”用手机APP点餐时,会有人物动态插画比手语“天使餐厅欢迎你”,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平等友爱的氛围。未来“天使餐厅”还将逐步增添更多小道具的应用,从更多的维度实现不同群体共融,让更多人一起自在相处。

这些冬奥村的“天使”故事,你一定没听过

这次的升级改造的背后,是肯德基“天使餐厅”多年的实践与摸索,也是肯德基“天使餐厅”立足于“天使”的角度,向更多样的工作模式进行探索,让不同的人群也能自在“沟通”。拥抱彼此,才能拥抱更大的世界,正如“天使”餐厅最新的口号:友爱共融,一起自在!全新的肯德基“天使餐厅”将在多维助力残障人士的同时,让不同人群之间实现更友善积极的互动。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将因为“融入”和“被融入”而收获一份属于自己的积极能量。

携手“天使”,一起拥抱友爱共融世界

厦门,即将升级的肯德基天使餐厅也收到了很多温暖的祝福。“肯德基天使餐厅真正帮助了不同群体友爱共融,希望越来越多的残障朋友能通过这个平台实现自我发展。”首先送来祝福的是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谢启明。在餐厅,谢启明与天使员工们分享到,自己虽然坐着轮椅,但连续几年跑完42公里的厦门马拉松,平时还担任厦门市湖里区义务交警、创办了脊髓损伤者服务中心服务“残友”……他的乐观坚强感染着现场所有人。同样参与了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肯德基餐厅服务保障工作的李玲、康春雪,是厦门肯德基的员工,她们将自己在奥运村感受到的多元融合、和谐的氛围,一并融进了祝福里; 作为“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实习基地”,厦门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也真诚祝福天使餐厅升级,并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深合作,“帮助更多的特殊学生及其家庭实现与社会各群体的友爱融合。” 

全新升级的肯德基“天使”餐厅希望可以帮助更多弱势群体打破藩篱,拥有更多样的新职业选择,发掘自身的更丰富的潜能。与此同时,肯德基“天使餐厅”也希望能够向社会传递“平等、友爱、共融”的积极信息,正如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核心目标:share one world——一起拥抱一个美好的、包容所有人的新世界。不被低看,也不需要接受特殊的凝视,不同群体平等共融,成为百花齐放的世界里自信而美丽的存在,就像“天使餐厅”所追求的“友爱共融,一起自在”!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