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福建省辽宁商会在厦成立 助力闽辽两地经济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

11月8日下午,以“情牵闽辽•逐梦同行”为主题的福建省辽宁商会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厦门举行。

辽宁省工商联副主席胡桂涛,福建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强,福建省民政厅社管局局长郭奇,厦门市民政局局长李玉辉,厦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永东,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分行副行长、风险专家陈锦祥等五十余位领导、嘉宾与会。值得一提的是,现已身为厦门媳妇儿的中国田径名宿、奥运冠军王军霞也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

据悉,福建省辽宁商会是以在闽辽商为主体的非营利性、联合性社会团体,致力于建设成在闽辽商的“资源平台”和“温馨家园”,为闽辽两地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9月19日,在福建省工商联领导、福建省民政厅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商会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福建省辽宁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厦门顺利召开。大会顺利通过了《福建省辽宁商会章程》及有关决议事项,选举出了以厦门福信光电集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迪为会长,厦门坚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伟为监事长的第一届商会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商会现有会员单位近60家,涉及金融、科技、房地产、建材、机电设备、鞋服、装饰装潢、商贸等行业。

福建省辽宁商会在厦成立 助力闽辽两地经济发展

授牌仪式现场。

大会首先进行揭牌、授牌仪式。由辽宁省工商联副主席胡桂涛、福建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强为福建省辽宁商会成立揭牌,由福建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强、福建省民政厅社管局郭奇局长、厦门市民政局局长李玉辉、厦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永东、福建省辽宁商会会长吴迪分别为福建省辽宁商会会长单位、监事长单位、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单位、理事及监事单位授牌。由吴迪会长为聘任秘书长高兴瑞发放聘书。

福建省辽宁商会会长吴迪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乘着时代发展的东风,一批吃苦、敢闯的辽宁人先后来到福建,秉持着“忠诚担当、敢闯敢试、吃苦耐劳、锲而不舍”的辽商精神在海西这片充满机遇与挑战的热土上激荡弄潮,在金融、科技、房地产、建材、机电设备、鞋服、装饰装潢、商贸等行业取得优秀的成绩,部分辽宁籍企业位居行业前列,拥有一定的声誉和影响力。

福建省辽宁商会在厦成立 助力闽辽两地经济发展

吴迪在大会上致辞。

“我们凭借自身的勇敢担当,能够把企业做好、做大、做强。但在内心深处,我们也希望有这样一个组织,把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用乡音聊聊天、唠唠嗑;让我们一起吃吃家乡菜,叙叙家乡情;也一起能够互相鼓励,携手相助,共谋发展,为家乡增光添彩,为福建发展做贡献。”吴迪表示,正是这样的初衷,福建省辽宁商会应运而生。

吴迪说,商会发展要牢牢秉持团结、交流、拓展、服务的宗旨,带领全体会员努力把商会打造成为学习、融合、沟通的平台,创建诚信、创新、开放、融合、务实的辽商文化,搭建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以信息共享、经济合作、技术交流促进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积极投身到“一带一路”建设,抓住福建发展大好时机,在做好做强自己企业的同时,为推动闽辽两地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福建省民政厅社管局局长郭奇、辽宁省工商联副主席胡桂涛,福建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强分别致贺辞。他们对福建省辽宁商会成立致以衷心的祝贺,对近年来辽宁籍企业在福建省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同时对商会的发展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商会在以吴迪会长为首的商会班子带领下,充分利用好商会平台、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共同携手发展闽辽两地,建设两地,谱写新时代辽商勇于进取敢于拼搏的新篇章。

福建省辽宁商会在厦成立 助力闽辽两地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福建省辽宁商会与有关单位举行了签约仪式。商会秘书长高兴瑞代表商会与工商银行厦门分行签订授信额度20亿战略合作协议、与民生银行厦门分行签订授信额度10亿战略合作协议,并分别与远大联盟律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厦门分所、厦门大学金圆研究院签订法律服务、财会审计、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闽辽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