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3月15日电 2017年全国两会开幕以来,陆续送出涉及到购物、上学、看病、养老等一系列民生福利,这些利民措施都将实实在在惠及你我的生活,提升民众的获得感。

资料图:11月11日,山西太原某超市正在进行每年一度的“双十一”打折促销活动,大量民众前来购买生活用品,场面十分火爆。张云 摄

资料图:2016年11月11日,山西太原某超市,大量民众前来购买生活用品。张云 摄

购物更放心

——今年再抓10类重点消费品质量提升

【表态】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1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去年抓10类重点消费品质量提升,这10类重点消费品合格率提升了5.2个百分点。今年再抓10类大家关注的消费品来提升质量。

【影响】质量关系着民生。质检总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提高到91.6%。随着今年质量的继续提升,民众购物也将更放心。

资料图:学生们展示刚刚领到的新学期课本。 孟德龙 摄

资料图:学生们展示刚刚领到的新学期课本。 孟德龙 摄

上学更安全

——要修订或者新建跑道标准

【表态】教育部部长陈宝生12日在记者会上回应,解决校园欺凌的问题要树立法治思维,多用法治方式;建立机制,明确重点,还有就是要加强教育,加强排查、督导。此外,陈宝生还透露,要修订或者新建跑道的标准。

【影响】校园欺凌影响学生的心灵健康,问题跑道危害学生的身体健康。在外界看来,发力解决这两大问题,学生们上学环境将变得更安全。

资料图:民众正在医院排队缴费。<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张尼 摄

资料图:民众正在医院排队缴费。中新网记者 张尼 摄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