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点击进入下一页

3月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谈长江生态:六省市已制定或实施生态保护红线方案】

在介绍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问题时,陈吉宁介绍,目前江苏等六个省市已经制定或者实施了生态保护红线方案。

陈吉宁介绍,下一步还将建立生态环境硬约束机制,以进一步改善长江经济带的生态环境质量。此外,还将优化沿江产业布局,严格限制新建的小水电和引水式水电项目,干流及主要支流岸线1公里内严禁新建重化工园区。

【谈“红顶中介”治理:不再有环评机构跟环保部有关系】

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红顶中介”方面的问题,陈吉宁介绍,2015年年底,环保部直属的8家环评机构率先完成了脱钩,到去年底,所有地方环保部门350家环评机构分两批已经全部完成了脱钩任务。

陈吉宁介绍,从今年开始,不论是人还是资产,没有一家环评机构跟环保部有任何关系。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7年1月6日晚,环保部部长陈吉宁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媒体见面会,向记者们介绍大气污染防治相关问题,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中新社发 章轲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陈吉宁:确有污染企业在中央环保督察组走后续肆意排污】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媒体发现在一些地方中央环保督察组前脚刚走,一些地方的污染企业马上就死灰复燃,继续肆意违法排污。对这个问题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

陈吉宁表示,这些问题确实存在。陈吉宁表示,这些问题反映了地方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还不牢固,绿色发展的理念还没完全树立起来,环保的责任也落实得不够。

陈吉宁介绍,今年还要完成其余省份的环境保护督察全覆盖,还要对一些问题突出的地方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和“回头看”。(完)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