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中新网3月2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指出,2017年,银监会将坚决治理各种金融乱象,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则称,目前银监会正制定《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李雨昕摄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中新网记者李雨昕摄

【银行业、金融业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

郭树清介绍称,2016年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1.91%,较上年末下降了0.02个百分点,其中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4%,较上年末上升了0.07百分点。郭树清表示,我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我国金融业的系统性风险也总体可控。

【2017银监会将坚决治理各种金融乱象】

郭树清指出,2017年,全国银行业将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分类实施房地产金融调控有效推进去库存;缩短企业融资链条,降低企业债务杠杆;坚决治理金融乱象;坚决惩处内外勾结、监守自盗等违规违法违纪行为。

他强调,2017年,银监会将坚决治理各种金融乱象,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P2P网贷行业风险的整体水平在下降】

上周银监会公布了网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行业非常关注。随着近些年以来,关于互联网金融新生业态的监管越来越具体,下一步监管方向和重点在哪?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曹宇称,银监会正在开展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行业的底数初步摸清,机构异化的趋势得到扭转,P2P网贷行业风险的整体水平正在下降。下一步将按照坚守风险底线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引导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郭树清表示,我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我国金融业的系统性风险也总体可控。图为人民币资料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金硕 摄

郭树清表示,我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我国金融业的系统性风险也总体可控。图为人民币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正制定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推动尽快出台】

e租宝和昆明泛亚的事件大家都很关注,因为这个不是很好提前预警,也很难界定,银监会有没有考虑怎么从制度上解决这个问题,银监会以前也说到推进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出台,目前进展如何?

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介绍,目前银监会正制定《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他指出,非法集资是“由爱生恨,始乱终弃”的过程,前期参与其中的人是利益共同体。怎么在“爱的阶段”能揭示骗子行为,这就是处置非法集资早期发现。如果非法集资行为涉嫌犯罪,那就依据刑法直接判刑。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