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极目新闻记者 杨锦英

日前,一名24岁的应届毕业生因超龄被解约的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5月27日,涉事单位河源联通发布公告称,目前已与当事同学沟通并消除误会,将继续履约。

24岁应届毕业生因超龄被河源联通解约事件后续 涉事单位:将继续履约

河源联通公告截图

此前据媒体报道,广东河源一名应届生反映,她出生于1998年2月,今年刚满24岁,通过去年秋招与中国联通河源分公司签订“三方协议”。近日被告知因内部规定,年龄超24岁需要解约。何同学称,签三方协议前都经过审核,现在却突然说本科应届生年龄不能超过24岁。分公司有6人因年龄问题被解约。

24岁应届毕业生因超龄被河源联通解约事件后续 涉事单位:将继续履约

媒体报道截图

5月27日,河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该局暂未接到相关投诉,如果当事人需要相关帮助,可与该局联系。另外,招聘中如有要求年龄,应提前向应聘者说明并规定。

当日中午12时许,河源联通发布公告称,5月26日晚,该司已与当事同学沟通并消除误会,将严守契约精神、依法履行就业协议,相关同学可按协议约定如期办理入职手续。

随后,广东联通也就此事发布公告致歉,并表示会认真反省并改进招聘工作,规范招聘流程和条件,确保招聘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24岁应届毕业生因超龄被河源联通解约事件后续 涉事单位:将继续履约

广东联通公告截图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箱包出口1—2月比增48.91%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