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极目新闻记者 杜光然

室外的走廊,比室内的客厅看起来还宽敞,山西一小区业主质疑公摊面积过大,引发热议。5月25日,该楼盘开发商对极目新闻记者表示,因为是复式公寓,走廊看起来会宽敞一些,若走廊过窄消防验收过不了关。

山西临汾市一小区116平米房子37平米公摊 开发商回应

视频截图

网传的视频显示,一高楼内的走廊宽敞明亮,还摆放着一张桌子和两把椅子,有一个小孩坐在那里学习。镜头转向室内,客厅似乎还没有走廊宽敞。视频的发布时间为5月24日,拍摄者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这是她买的120平方米的新房子,但套内面积只有79平方米,“公摊面积大到怀疑人生。”极目新闻记者尝试联系这名拍摄者,未得到回复。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此视频拍摄于山西临汾市尧都区一小区内。25日,该小区的业主娄先生(化姓)告诉记者,他们小区这一栋楼都是复式公寓,买房之前开发商口头承诺买一层送一层,广告宣传页面也写道“住一层租一层,买一层得两层”。交完钱后给的合同,合同上写的58平方米左右,两层的面积就应该是116平方米左右。但交房后他们发现,上下两层套内面积加起来也就79平方米左右。娄先生觉得外面的走廊比他的客厅都大,怀疑公摊面积过大,超过国家标准。

25日下午,该楼盘的开发商表示,他们注意到了网传的这个视频。公寓楼里是复式房,每层是21户,如果走廊过窄消防验收就过不了关。而且复式公寓的走廊挑高会比较高,这样看起来楼道也会更加明亮和宽敞一些。至于具体公摊面积,他们有相关的实测报告,是否超过国家标准他们还不太清楚,会向公司相关部门反映情况。截至记者发稿前,暂未得到回复。

随后记者联系了临汾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需要咨询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