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今年4月份,一则“一车菠菜1300斤卖了15元”的短视频还在网络流传。没想到,半年之后,“秋菠”已经华丽转身,一跃成为菜中贵族。

据悉,从十月上旬开始,新菠菜刚刚上市,价格屡创新高。本轮涨价最贵时每斤菠菜价格高达17.6元,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一斤菠菜的钱可以买两斤猪肉或三斤鸡肉的情况,“菜比肉贵”现象引发关注。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据媒体报道,出现“菜比肉贵”的情况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不良天气对菜价的影响有短暂的滞后性。由于前期连续阴雨,很多主产地发生涝灾,导致产量缩减,采摘不便、运输成本增高,终端价格普涨。

二是从今年1月份开始,猪肉价格连续回落。10月份第2周集贸市场猪肉均价为每斤10.5元,比1月份下降60.8%,很多地方甚至不到8元。

另据央视网报道,菜价暴涨,菜农的收入却没有迎来一夜暴涨。社科院专家李勇坚指出,农产品种植“有点赌的成分在里面。”

他认为社区电商应该发挥数字化能力,深入到产业链中,帮助农民精准预测、大胆种植,让农民有更多收益。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