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印度《经济时报》7月31日文章,原题:印中关于虾的争端转向政治在风波不断的印中关系中,“虾”已经尝到了苦涩的政治滋味。中国指控进口印度虾的外包装上有新冠病毒,因而拒绝接收,双方面临一场重大的外交摊牌。印度方面已经进行了抗议,称中国的指控没有“科学根据”,而且中国也没有分享检测报告。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虾类出口国,中国是印度海产品的第二大进口国,其中有超过46%是冻虾。这场贸易争端自2020年11月就已经开始,当时中国对印度虾实施了动植物检疫限制措施,并与世界贸易组织相关委员会进行了磋商。但事态在上周又进一步升级,中国拒绝接收1000个集装箱的印度虾,称在外包装上检测到了新冠病毒核酸物质。

这些非关税壁垒使今年印度对华虾出口在数量上下降了34%,以美元计算收入减少了32%。由于中国是印度虾业的一个巨大市场,因此对印度来说,此事非同小可。(作者阿努布蒂·韦什诺伊,陈康译)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