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传言了许久的黑石收购SOHO中国的消息,今天终于落地。6月16日傍晚,SOHO中国方面对外回应,宣布黑石已发出全面收购要约,取得SOHO中国的控股权。交易完成后,SOHO中国现有控股股东将保留9%的股权。

6月16日白天,来自市场消息称,黑石接近达成以约30亿美元收购SOHO中国的协议,相关交易据悉最早于本周宣布,这将是黑石在中国最大的一笔房地产投资。

从2020年3月开始,关于黑石集团对SOHO中国的私有化并购一直传得沸沸扬扬。傍晚,SOHO中国方面正式回应。

SOHO中国方面称,今天,黑石发出全面收购要约,投资SOHO中国有限公司,以取得SOHO中国的控股权。交易完成后,SOHO中国现有控股股东将保留9%的股权,SOHO中国将继续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

潘石屹卖了SOHO中国是怎么回事?潘石屹为什么要卖SOHO中国?

SOHO中国方面同时表示,此次要约完成后,黑石计划保持公司的现有主营业务和管理团队。黑石和现有控股股东将结合优势资源和专业知识,支持和加强公司的业务发展。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目前,潘石屹夫妇持有SOHO中国63.93%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创办于1985年的黑石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及金融咨询服务提供商,总部位于美国纽约,业务领域涉及私募股权基金、房地产基金、夹层基金等,被视为市场最受欢迎的基金公司之一。

图片来源:SOHO中国官微。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